拒绝浑浑噩噩的假期 春节养生七日行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日】

营养美味年夜饭

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不仅是春节狂欢的序幕,也是春节长假的重头戏。家家户户都恨不得倾尽所有储藏来丰富这一年之中*重要的一顿饭。

营养师指出,以往年夜饭动物性食品过多,主食与蔬菜较少,这样的饮食结构并不合理。怎样吃一顿既美味又健康的年夜饭,不是每个家庭都能给出满意的答案。

游子归来,亲朋团聚,鸡鸭鱼肉摆满一大桌,胃口大开,吃得很享受,胃肠可就吃不消啦。

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等消化系统疾病“卷土重来”,如果饮酒过度,还会招致酒精中毒,加之情绪亢奋,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总结下来,传统年夜饭*常见的“三宗罪”是:荤食过多,素食较少;口味浓重,盐分过多;零食高脂,饮料过甜。

在传统的基础上稍加改良,年夜饭也可以健康吃,只要做到平衡搭配、营养均衡、科学饮食。

*先,荤素1:2搭配比较恰当。

荤菜应多选用脂肪含量少的鱼、虾、禽肉,如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深海鱼、龙肉、羊肉、鹅肉、鸭肉等;素菜应多选用抗氧化能力强、叶绿素含量高、高维生素C、高纤维素的蔬菜,如芹菜、芥菜、菠菜、菇类、藻类等。

这类蔬菜有利于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加肠胃蠕动,将动物蛋白在体内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排出。

要选择合适的烹调方法。少油、少盐,以清炖、炒制为主,尽量不油炸。

美食之后,喝些清淡粥食,既养胃,又能改善营养平衡。饮酒要适当、适度。*好选用黄酒,因为黄酒是营养丰富的饮料。黄酒以温饮为佳,可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饮料零食方面,茶类、奶制品优于碳酸饮料;水果、瓜类优于花生、瓜子。

【第二日】

父母膝前诉衷肠

合家团圆,本来便是春节这个传统节日的主题。

一年以来,繁忙的工作,纷乱的琐事,沉重的压力,是否感觉已经疲惫不堪了呢?家人所能给予你的安全而无私的爱是疗*心灵伤痛的良方。

那么,在这样一个节日,有什么理由再把时间浪费在无聊应酬,或看电视上网打麻将玩游戏上,而忽略自己的家人呢?

父母膝前讲讲心事:长大之后,好久没有对着父母喋喋不休了吧。长假中,像小时候一样坐在父母身边畅所欲言吧,让他们感受到你的体贴,自己的坏心情也会伴着这温馨烟消云散的。

两个人的午茶时间:忙忙碌碌的夫妻,上班忙工作,下了班忙家务,再也没心情交流,曾几何时,身边的那个他(她)变得越来越陌生了。

这个午后**一切打扰,亲手准备一份精致茶点,坐下来,让仅属于两个人的时间在杯盘的轻响中静静流过,你会感觉似乎回到了结婚之前的那段甜蜜时光。

什么都不做也要陪陪孩子:一年来,“带你去这去那”,对着孩子愿没少许,真正实现的却不多。

再这么下去,老爸的光辉形象怎么保持?终于放假了,带孩子去看看渴望已久的“加菲猫”,看着他开心的笑脸,自己也仿佛年轻了许多。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