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胃火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溪在《局方发挥》中指出:“平时津液随上升之气郁积而成,郁积之久,湿中生热,故从*化,遂作酸味,非热而何?”意思是说,津液随气上升而郁积生热,时间长了就要化生为*,口中酸味便是由这热引起的。口臭和便秘也表明体内有胃*。

如果你同时存在口臭、胃酸、便秘这几个问题,就可以确定是有胃*了。

另外,胃*又分实*和虚*。胃的实*,多牙龈肿痛、溃疡、**干燥等;胃的虚*多口渴,胃疼、偶尔也**干燥。

除了牙疼、牙龈肿、有时会起溃疡以外,还会有什么症状?还会口渴,特别喜欢吃凉的,另外就是**干燥。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