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燃放鞭炮谨防宠物受惊咬人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钟冰说,由于燃放鞭炮时声音较大,可能对宠物造成惊吓,导致宠物情绪紧张,攻击性增强,因此市民应提高警惕,谨防被咬伤。

他告诉记者,去年除夕、初一、初五这几天,他们医院每天都有因为宠物惊吓而咬伤主人的病例。对于这部分患者,医院一般采取缝合、包扎等处理措施,但*重要的是,被咬后患者一定要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的发病几率比较低,但是一旦发作,死亡率是****。”

春节放鞭炮时,*好先把宠物放在笼子里,以防它们咬伤主人。狂犬病主要是通过动物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体而受到感染,因此不要让猫狗舔舐皮肤伤口和黏膜;定期到兽医部门注射兽用狂犬病疫苗,以降低动物狂犬病的发病率;一旦被宠物咬伤或抓伤,应及时进行冲洗、消毒处理。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