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血压不宜降太低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伴冠心病的人。对于合并冠心病和心绞痛的高血压患者,这类病人血压应控制在一个区间范围内,不能过高或者过低,130/80毫米汞柱左右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舒张压在60—70毫米汞柱,死亡率会大大上升。所以,有冠心病的高血压患者,舒张压维持在80毫米汞柱左右比较好。

患过中风的人。发生过中风的患者血压不宜低于120/70毫米汞柱,而且这类患者*好做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因为有研究发现,一部分发生中风的病人,虽然白天血压很高,但到了晚上,血压急降,这个时候如果仍然服用降压药,容易诱发中风,所以采用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很重要。这类人比较合适的是日间平均血压高于135/85毫米汞柱,睡眠状态血压平均100/60毫米汞柱。

高血压伴肾功能损害的人。在60岁以上的高龄病人,即使有蛋白尿,血压也不能低于110/70毫米汞柱。而年龄较轻、有肾小球肾炎的高血压患者,如果平时血压不太高,可以降得低一些,如110/65毫米汞柱,即使90/60毫米汞柱也是可以的。高血压伴有大量蛋白尿的人,则降到125/75毫米汞柱以下较好。

年龄大于65岁的人。目前已肯定,老年人往往单纯收缩压较高,舒张压常常不高,甚至偏低。升高的收缩压是老年人的主要危险因素,所以需要积极降压*疗。但是,由于老年人全身动脉硬化,血压过低尤其舒张压过低,可能引起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因此血压又不能降得太低。只是,目前对没有冠心病的老年高血压患者,舒张压的*低安全限度还没有确定。*好让专业医生及时调整药量,**控制好血压。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对于大多数糖尿病患者,130—135毫米汞柱的收缩压目标值较为合适。血压控制太低不仅不会让心血管进一步获益,反而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现血压高,就要积极*疗,不然容易损害到肾功能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