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车做个“日光浴”降低车内PM2.5值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出门坐车,是现代人主要的出行方式。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不少人高度关注车内空气质量。不久前,有网友在京沪高铁车厢内做了一次“实验”,估算车厢内PM2.5浓度超过130,属于空气污染。

早年,上海有关部门对地铁内空气也做过检测,发现污染严重,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与细菌等。除了公共交通设施,**车的车内污染问题也由来已久。近日,美国非**组织“生态中心”研究人员在200多款车内发现了超过275种不同化学物质,其中一些化学物质与出生缺陷、学习能力损伤、肝脏疾病和癌症关联密切。身处这样的污染中,短时间内会让人感到头痛、**等,长此以往可能对人体神经、免疫、内分泌及生殖系统都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影响PM2.5值的因素有很多。发动机燃烧产生的废气,挥发出的汽油味,使用空调而进入车内的大气污染物,以及空调长时间不清洁,内部大量污垢所产生的胺、烟碱、细菌等有害物质,都在破坏车内空气。在地铁、*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中,人流量大、通风性差,也是“罪魁祸*”。此外,新车内污染的主要成分是苯、甲苯等,它们大多来自座套、地胶等内饰,或生产车辆用的胶水、油漆等。

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华建议,消除车内污染*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多通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好开窗留条缝,以便排出废气。对废气较敏感的人或遇上雾霾天不便开窗的情况,外出不妨戴个医用口罩。回家后,先洗个脸,**清洗一下鼻腔。**车要定期清洗空调。*好选用麻、布类的地毯、脚垫,羊毛、棉布等材质的坐垫,避免用橡胶或化纤类产品。*华还强调,新车可采用“日光浴法”,加速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一般经过两个夏天的暴晒,车内异味能明显消除。每天要开窗通风,并在车里放些活性炭、柚子、菠萝等,吸附有机分子。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