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胃泛酸患者嚼口香糖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健康日”网*新报道,3月号《美国牙科协会志》刊登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一项新研究发现,泛酸(胃食管返流病)不仅伤害食管,而且会严重损伤牙齿。

新研究负责人达拉妮·坦特比罗恩博士表示,超过半数的泛酸患者存在严重牙病。其原因是,返流至口腔的胃酸足以腐蚀和软化珐琅质,加速牙齿磨损,增加龋齿危险,导致牙齿未老先衰。

坦特比罗恩博士表示,泛酸应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促进唾液分泌,保护牙齿健康。因为唾液对人体具有自然保护作用,可中和酸,有助于减少牙齿损伤。但是唾液的保护作用毕竟有限。因此,坦特比罗恩博士特别提醒泛酸患者应该注意:1.泛酸后不要立即刷牙,可以用含氟漱口水漱口。2.泛酸后喝点苏打水。3.嚼木糖醇口香糖有助于降低口腔酸度,保护牙齿。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