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眼药水的方法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在用药前,要注意检查所用药品的药名、浓度、有效期是否与包装相符,眼药水内有无混浊或絮状物,有无颜色变化等。以悬浮液剂型制成的眼药水,使用前应摇晃均匀。点药前要先洗手,病人取卧位或坐位,头后仰,眼睛睁开向上看,可用食指与拇指分开上下眼睑,将1~2滴眼药滴在靠外侧眼角的结膜囊内,稍提一下上眼睑,让药液尽可能保留在结膜囊内,然后轻轻闭眼2~3分钟。

如果同时点两种或两种以上药,应在一种药点用后,间隔5分钟。应先滴刺激性弱的药物,后滴刺激性强的药物。用药时不要使眼药瓶口接触眼睑及睫毛;避免将眼药直接滴在黑眼球上;双眼都需要用药者,应按先健眼、后病眼的顺序;双眼都有病者,应按先轻后重的顺序。有些眼药水在固定的时间点用才能发挥*大的作用,因此,应该在什么时间点眼药水,*好遵照医嘱点用。

点眼药后*好按压泪囊区(内侧眼角稍偏下方)2~3分钟,防止眼药通过泪小管和鼻泪管流失。涂眼药膏的**同点眼药水一样,用食指或拇指拨开下眼睑,将眼膏水平方向涂抹在下眼睑和眼球交界的小沟内(医学上叫下穹隆部),再轻轻使之闭合,将药膏包裹其中。若滴眼液和眼药膏同时使用,应先用滴眼液,间隔一定时间后再用眼药膏。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