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框多大才合适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男人帮》的*热放映,各种框架眼镜的出镜率越来越高。许多近视患者换上了大框眼镜,一些没有视力问题的年轻人,也会在鼻子上架一副镜框来扮靓。其实,过大或过小的眼镜框均有害无益。

许多人认为,大框眼镜相对于普通眼镜是稍微重了点,但并没有感觉到其他不适。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袁志兰主任医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眼镜大小选择不当可能出现不少问题,小瞳距和高度近视患者尤其不适合佩戴大框眼镜。因镜片太大,光学中心距离不能匹配所有人眼睛实际的瞳距,患者容易出现视物模糊、视疲劳等症状。如果近视度数较高的患者戴大框镜,镜片往往会很厚,此时*好选择小尺寸的镜框,既兼顾外观,又可改善镜片周边出现变形扭曲所带来的困扰。而对于度数不高的近视者,*好不要戴小框镜架,越小的镜架视野范围越窄,眼睛容易疲劳。另外,平光眼镜虽没度数,但对眼睛来说毕竟是个“障碍物”,若镜片沾上灰尘或镜片材质不够剔透,长期使用,对视力会有一定影响。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