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冷水浴鼻效果更佳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肺开窍于鼻,如果鼻的通气功能受到影响,则将严重影响肺脏的作用,因此对鼻子进行**和护理对人体的健康非常的有益。

可以分三步对鼻子进行锻炼。两手拇指擦热,揩擦鼻头36次,然后静心意守,排除杂念。二目注视鼻端,默数呼吸次数3-5分钟;晚上睡觉前,俯卧于床上,暂去枕头,两膝部弯曲使两足心向上,用鼻深吸气4次,呼气4次,*后**正常呼吸。本法可润肺健鼻,预防感冒和鼻病,还有健身强体的作用。

若能坚持于每天清早或傍晚时,用冷水浴鼻效果会更好一些。具体做法是:将鼻浸在冷水里,闭气不息,少顷,抬头换气后,再浸入水中,如此反复10次左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