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早晚气温低 晨练需护心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每年3、4月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之一,有资料表明,此时心脏病的发病率比夏季高出50%。近期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新春在健康访谈中再次强调,心血管疾病容易发生和加重,应高度警惕季节交替,昼夜温差大对心血管的伤害。

寒冷容易增加血管阻力

寒冷条件下,人体的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增加了血管的阻力,心脏为了克服阻力,满足全身的需要,必须较往常做更多的工作,如果心脏本身功能异常,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就会诱发甚至加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寒冷天气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应注意保暖,防止强烈的温差变化。

寒冷容易形成血栓

血管收缩,还容易引起血压相对增高。血压增高后对血管壁的损伤加重,损伤了动脉壁,就容易在动脉内形成血栓,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等情况。所以寒冷季节心血管病人应重视预防血栓。杨新春主任指出,心血管疾病是需要长期服药进行*疗的,是不能***愈的疾病,甚至有些*疗是伴随**的,在*疗手段上,临床上目前主要**有循证医学证据,也就是说在临床上、一个比较大的人群里证实确实有较好作用的药物,比如五福心脑清软胶囊等。五福心脑清软胶囊药效较温和,适合长期服用,且其中的维生素成分对保持动脉壁的功能有一定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形成。

寒冷容易发生猝死

早晨起床到中午12点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段,猝死一般在这个时间较多见,这是因为白天兴奋状态下,心脏交感神经兴奋,晚上休息状态,迷走神经兴奋,早晨正是交感神经开始兴奋,迷走神经开始平静的交替阶段,这时神经调节相对不稳定,容易发生意外。所以晨练一定要科学,长期进行晨练,已经适应了这种环境,往往影响较小,但是长期不晨练却又突然进行,在寒冷的早晨,这样的晨练方法是不可取的。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