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按“足” 治便秘防百病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人之足犹如树之根,树之繁茂*在根深,由于人体所有器官都有神经延接至足部,其末梢神经区域,就是所谓的反射区。足部健康关系到全身健康,春季防病养生要知“足”。

防*便秘**足部大肠反射区

春季阳气外发,肠胃内热郁存,积热下行到肛肠,往往易发便秘。一般便秘主要与大肠蠕动不够有关,**足部对应的反射区时,主要刺激脚上的大肠反射区,它在左、右脚心靠脚跟处,分别呈门框和直角形分布,**脚内踝往上约四指处的**区,也有同样功效。

防*咳嗽**足部激喉、支气管反射区

春季是冬、夏两季的过渡季,冷暖空气势力相当,气候干燥,气温多变,过敏原增多,孩子的防御能力差,容易引起咳嗽。*疗咳嗽,*要是刺激喉、支气管反射区。喉、支气管的足部反射区位于双足背**跖骨与第二跖骨关节靠拇趾下方区域。手法是**按压3~5次。

防春困**足部肾脏反射区

春困往往因为肾虚。春季人的五脏六腑在“复苏”过程中需要充足的精气,肾虚使肾动力不足,不能正常濡养五脏六腑,使其功能衰退加速、紊乱、出现各种症状。如果冬天没有很好的养肾藏精,肾水不足就直接导致肝气不足,就不能起到升发的作用,就会表现为春困。肾脏反射区位于双足底第二、三跖骨近端的1/2,即足底的前**凹陷处。**手法为由足趾向足跟方向**3~5次。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