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留意身体的“急性子”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倒头就睡

预警信号:刚躺下没几分钟,这呼噜就打起来了,看似睡得很香呢。

**提醒:呼吸暂停综合征,或查脑缺氧原因。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美国埃墨里大学的研究表明,入睡太快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常常在睡眠中出现呼吸暂停现象,会引起血压增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杨国华解释,这些倒头就睡,没几分钟就打起呼噜的人,很容易造成脑缺氧、缺血状态。夜间睡不好,白天也容易困倦,不仅影响工作,还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甚至猝死。如果白天工作强度不大还有这种情况就要去查查是不是有呼吸暂停综合征,或其他原因(脑肿瘤、甲状腺功能低下及其它内分泌、代谢疾病)导致的脑缺氧现象,及早*疗。

一饿就慌

预警信号:一饿就会心慌、头晕、出冷汗,浑身没劲,好像虚脱一样。

**提醒:建议做肝胆、肠胃、肾脏等检查。

人觉得饿是因为体内的血糖浓度低了,于是肚子会“咕咕叫”,提醒要赶紧补充食物。如果不进食,体内就会促进肝糖元分解,补充血糖,这时就会觉得不那么饿了。

可有的人一饿了就感觉心慌难受,虽然仍是因为血糖低的原因,却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杨国华解释,比如肝功能如果不正常,可能就无**常分解肝糖元;也可能是消化系统问题,无**常吸收营养,可做肝胆(查血)、肠胃(胃肠镜)、肾脏(尿常规)等检查。如全身乏力,也可能是糖尿病。

一喝就尿

预警信号:一喝水就上厕所,排尿次数明显多于其他人。

**提醒:如不是单纯饮水量过多,宜多方排查,或去泌尿科就诊。

喝水后要上厕所很正常,但有些人一喝水就要上厕所,来得很急。针对这种情况,刘荣福介绍,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单纯饮水量过多,也可能是精神因素,只在白天或是晚上入睡前尿频。可先自我调节,如喝水慢慢喝,少量多次。此外,糖尿病、**腺疾病、肾脏疾病、尿路感染、功能性膀胱容量减少、尿崩症等也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同时有尿痛、尿不尽等,应到泌尿科就诊。

下雨就痛

预警信号:每逢阴雨天,就腰酸背痛,全身乏力。

**提醒:可能是关节炎前兆,不及时*疗或可引发心肌炎、肾炎等。

天要下雨,腰背就不舒服,关节也肿胀起来,等太阳出来,这些毛病也没了,比“天气预报”还准。汤建平称,除受凉外,要排查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等。此类疾病如不及时*疗,甚至引发心肌炎、肾炎。生活中注意保暖,可买个湿度计,注意环境湿度不超过50%。若连续腰背酸痛,体乏无力,要到风湿免疫科检查。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