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妙法:护腰背多做柔韧运动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腰背柔韧性不好,弯腰捡东西、系鞋带都颇为吃力。稍有姿势不当或者外伤,就容易造成背部肌肉的拉伤和疼痛。平日如果能做一些锻炼背部柔韧性的体操动作,并长期坚持,就能避免这些损伤。

1.屈膝平卧,双手把一侧膝盖轻压向胸部,使背部有拉伸感,但以不觉疼痛为度,保持30秒后放松,两侧交替做。

2.屈膝而卧,腹部用力收紧,抬起臀部,腰背离地,保持30秒后放下。

3.屈膝而卧,双手在脑后交叉抱头,头部用力向上抬起,到肩部离地,保持10秒后放松,像做仰卧起坐的样子。

4.屈膝跪在地上,双手撑地,背部向上弓起,保持5秒放下。做10次。

5.俯卧,在腹部下放软垫子。将左手和右脚同时举起,直到背部和臀部有紧绷感,再坚持2秒后放松,然后换右手和左脚举高。共做10次。

*后,给大家提几点运动建议:练习时,应保持均匀呼吸,采取从慢到深的呼吸方式,切忌呼吸不畅或憋气。每个动作需要感觉到肌肉被拉伸,但不要抻拉过度;每个动作后都应放松伸展过的部位,等肌肉缓和再做伸展。每周进行三四次的训练较为适宜。柔韧性练习可在健身活动前或后进行,健身前做有助于热身,防止受伤;健身后做有助于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