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狂点触屏手机关节软骨易被磨光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名台湾男子因玩触摸屏手机姿势不正确,手指关节上的软骨被磨光,手指头痛得无法弯曲,医生说,可能会造成**伤害。

微博上,网友对这个案例表达了关注,“爱用手机玩游戏的朋友们注意啦,要适当休息啊。”一位名叫“雨中无奈”的手机达人直接大呼“不玩了,怕了。”

触屏手机已成为手机的主要发展方向,大家对它亦是爱不释手,“一指神功”狂刷的结果是否当真如此可怕?

“这就是指间关节炎。”**指出,“手指的关节表面都覆盖有软骨组织,厚度为1-2个毫米,相当薄,这种在指尖长时间地用力,负荷会传递至关节处,如果长时间在不正确姿势的使用下,就会造成局部应力区域的软骨磨损,一旦软骨磨损殆尽,就可能出现局部骨刺甚至引发手指变形,严重者如那名台湾男子一样,骨头与骨头直接摩擦接触,造成**性关节功能障碍。”不过,**的门诊中还没遇见过像台湾男子这么“勇猛”的,一般患者仅有酸胀不适,休息后可缓解。

软骨呈白色,覆盖关节表面来分散关节负荷,没有血管分布,其营养成分主要靠关节液提供而非血液,因此,关节的自身**和再生的能力就非常差,一旦损伤其结果多不可逆。现在玩类似游戏的年轻人比较多,应减少手指压力,注意正确的用指姿势,使用触屏手机时游戏时间在30分钟内,注意按压放松。

关节好比轮胎需有节制的使用

“但只要按照关节的结构进行规则运动,它的损耗就非常低。”**以轮胎打比方,轮胎按照正常的轨迹匀速滚动,它的磨损很小,而紧急刹车和快速转弯则会对轮胎造成很大的损伤,后者就是非规则运动。

指关节的非规则运动就是,不按照手指的运动规律正常松握,手指纵向受力或者左右摇动用力,“在许多练钢琴的人,训练过度,喜欢敲击琴键过猛的或者按键的姿势不正确,也会出现这种问题,所以长期练琴者*好在练习前对指间关节进行热身运动,设定科学的练习时间和练习间隔休息时间,避免关节的过度使用。”

而另一种非规则运动就是关节震动,如一位打工者在工地使用电钻机近十年,*近十指疼痛难忍才来医院,“他双手的食指和中指的关节软骨也全都被磨光了,而且手指已经畸形,其原因就是电钻机的震动传导至指间关节造成关节非规则震动而引发软骨磨损。”**表示,该男子需要停止这份工作,目前具体的*疗可以对**磨光软骨的手指关节安装人造关节,费用也不便宜,所以早期的预防*重要。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