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日梦可有效激活大脑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1.用蓝色装饰环境。

色彩心理学研究发现,看到两次蓝色物体,人的想**更积极。快给自己营造一个“蓝色港湾”吧。

2.适当喝点酒。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社交活动中少量喝点酒,思维能力更强,更容易“灵感突现”。

3.做白日梦。

加拿大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爱做白日梦的人,各项**力测试得分更高。赶快抽点时间,让你的思维天马行空。

4.把自己想象成孩子。

当一个人想象回到童年时,大脑更容易出现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保持一颗童心,你的心理就不会衰老。

5.放声大笑。

有人发现,当人们看完一段惹人发笑的喜剧短片后,能够比平时多解决20%的问题。笑容,可以拯救我们疲劳、紧张的神经。

6.想象自己身处远方。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发现,想象自己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人的能力似乎更容易发挥出来。

7.少说晦涩的词语。

如果总把一些专业用语挂在嘴边,人的思维也会不自觉地变狭隘。建议我们还是多说“大白话”,在平凡中****。

8.换个工作环境。

“环境影响心态”,老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待着,思维也容易受限制。换个地方,哪怕换把椅子,也会大有不同。

9.走到外面看看。

开放的世界给人开放的思想,感觉大脑枯竭时,不妨站起来到外面走走,让大千世界带给你灵感和创意。

10.去繁华的地方。

美国圣塔菲学院的研究发现,在繁华的城市中,人的创意能增强15%。不妨用“花花世界”刺激一下大脑。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