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过敏勿乱用消炎眼药水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小赵这两天老是眼红眼痒,买了好几种消炎眼药水滴也无济于事,只好上医院看病。没想到,眼科门诊像他这种情况的人还不少,好几个病人都不停地揉眼睛,相互聊起来却都说只痒不痛。**表示,现在仍是过敏高发的季节,如果出现眼红、眼痒、眼部水肿的症状,又没有痛感,多半都是眼部过敏作怪。患者切忌滥用消炎眼药水,免得用起来不对症,不但没有效果,还可能加重眼睛的症状。

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良教授指出,粉尘、虫螨、花粉都是过敏原,眼睛因此过敏的病人不少,但很多人对这类疾病认识不足。“有的人以为眼皮肿而且红是某种病灶,过来问要不要切;有的人眼睛痒以为是细菌感染,用了好几天的消炎眼药水,症状缓解不了,甚至越用越痒才来看病。”

张良表示,眼部过敏其实很简单,就是患者接触了某种过敏原(比如花粉、粉尘、虫螨、虾蟹等食物、药物、化妆品、护肤品等)而导致的眼部过敏反应。通常表现为眼红、眼痒、眼部水肿,看上去和感染相似,但没有疼痛的感觉,这就是过敏特有的表现。

*疗这类眼病,通常是使用抗过敏的眼药水或眼膏,并口服抗过敏药。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地滥用消炎药,不但没效果,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另外,消除过敏原是根本,患者以后要避免再次接触过敏原。如果不知道自己因什么过敏,应该尽早到医院做过敏原测试。

张良提醒,不排除病人同时存在眼睛过敏和感染的情况。若眼睛红、肿、痒并伴有明显的疼痛,可能存在细菌感染,*疗中就要用到氧氟沙星等抗菌类眼药水。若眼睑化脓,光用眼药水消炎还不够,须及时使用全身的抗生素,否则炎症控制不好向其他部位转移,侵犯大脑或引起败血症,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