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也会诱发心律失常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噪声会使人体神经细胞逐渐受到破坏,引起耳鸣、听力下降、眩晕等前庭功能损害;长期在噪声环境下学习和生活会引发头痛、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失眠、食欲减退等问题。长时间的噪音同样也会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造成不良影响,能够导致心肌细胞自律性以及自主神经功能的异常,从而引发心律失常。

长时间受噪声干扰可对神经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不良影响,损害心肌细胞自律性以及自主神经功能,进而导致心律失常。所以,有心脏病史者除了按时服药外,还应尽量避开噪声集中的场所。

外面的噪声可以躲避,家里的噪声却是长期为伴。美国科学家认为,电动玩具、吸尘器、电冰箱、洗衣机、电脑等家电噪声是室内噪声的重要来源。空调、洗衣机、微波炉、吹风机等家电都是噪声源。因此,选择低噪声的家电是**安静的家庭环境的*要条件。

将临街的窗户改成隔音窗也是对付外界噪音侵入室内的好办法,所谓隔音窗就是用两层窗户把声音隔开,适用于一切有噪音干扰的地方。另外,可选用双层玻璃,这种新型玻璃的隔音效果较好。此外,在卧室窗户安装双层窗帘,并且采用较厚重的质地较厚密的落地式窗帘,在睡眠时关上窗户、拉上双层厚窗帘,可以有效减少噪声,吸附掉部分噪声。

**指出,由噪声环境引起的听力损伤,如果能在一周内就诊,大多数是可以*愈的,而拖延3个月以上则很难**。此外,还要注意合理饮食、锻炼身体,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对改善听力也是有益处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自我**耳部来保护听力。可用双侧手掌慢慢**耳朵,而后慢慢放开,如此重复数次。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超过50分贝的噪声就会引起心脏病。嘈杂餐馆的噪声在55分贝左右,交通繁忙的路口噪声可达75分贝。这些地方的噪声引起的紧张情绪会扰乱人体机能,甚至使心脏病复发。综上所述,防*心律失常,对保护心脑意义重大。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心律失常患者自身没有明显感觉,仅有心电图改变,因此,建议心脑血管疾病高风险人群,即使只出现轻度症状也应尽快就诊。

根据心率的快慢,心律失常可分为快速型心律失常和缓慢型心律失常,前者发作时心率超过100次/分,常见类型有早搏、各种心动过速及颤动、扑动等,后者发作时心率少于60次/分,包括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及各种房室与室内传导阻滞等。

缓慢型心律失常患者如有心悸、胸闷、怕冷、腰膝酸软、气短乏力或头晕、舌质暗淡,或有淤斑、淤点,辨证属于心肾阳虚、寒凝血脉的,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传统中医对缓慢性心律失常亦有*道建树,步长集团研制的参仙升脉口服液由红参、淫羊藿、补骨脂、枸杞子、麻黄、细辛、丹参、水蛭等八味**组成,具有温补心肾、活血化瘀之功效,是**个专门*疗缓慢性心律失常的**中成药。

毒性试验证实步长参仙升脉口服液安全,无任何毒副作用,适合长期服用。试验过程中发现服用步长参仙升脉口服液**的患者复发后再次服用本药,仍能取得理想效果,且无成瘾性。这又成为本品的一大亮点。特别适用于阳虚脉迟证,症见脉迟、脉结、心悸、胸闷、畏寒肢冷、腰膝酸软、气短乏力或头晕、舌质暗淡或有齿痕、或舌有淤斑、淤点。相当于轻、中度窦性心动过缓(心率>50次)和轻度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不合并有室上性快速心律失常的心肾阳虚、寒凝血脉证者。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