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扭伤不要即刻热敷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膝关节扭伤是一种常见病,通常扭伤后会发生轻度水肿、疼痛,活动受限,6~8小时后出现滑膜反应性积液、膝关节肿胀、发热、不敢活动,严重者或*疗不当会导致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通过超短波*疗轻者一周左右即可康复;重者10天左右能缓解疼痛,经过一段时间的*疗,可减轻症状或****。

据***指出,超短波作用原理主要是通过一种波长超高频交流电作用于人体,产生一种超高频电场,从而改善周围神经营养和神经功能状态,使炎症组织的兴奋性降低,阻断病理性冲动的恶性循环,使局部组织血管扩张,血液淋巴循环增强,从而使炎症消除,促进渗出液及漏出液的吸收;扭伤部位血肿充分吸收。

医生提醒:发生扭伤时,一定要先到医院就诊,排除骨折等疾病,同时在24小时内不可热敷、**,可采用冷敷并尽量制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