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增加胃病风险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中年人认为自己身强力壮,少睡点觉没关系,白天超负荷工作,晚上尽情娱乐,*******舞厅消遣、看电视到后半夜、打麻将到天明。殊不知,经常睡眠不足会引起胃病。

据美国洛杉矶医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发现,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其胃病发病率是一般人的3~4倍,这是因为这些人的胃里缺乏TFF蛋白的缘故。人的胃除能分泌胃酸、胃蛋白酶消化食物以外,还能分泌一种有自我保护作用的TFF蛋白,这种冻胶状的黏液物质,能在胃的黏膜上形成一种黏液膜,保护胃黏膜不受坚硬的物质或尖锐的物质所损伤。

另外,这种物质是弱碱性的,能够阻止胃酸对胃黏膜的腐蚀作用和胃蛋白酶对胃黏膜的消化作用。所以,尽管胃酸的酸度较高,胃蛋白酶的消化力较强,但由于有TFF蛋白对胃黏膜的保护作用,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将胃黏膜腐蚀坏而引起胃病。这种TFF蛋白分泌的多少,随着人体生物钟的节奏自动调整,一般在白天分泌较少,晚上分泌较多,夜间熟睡时分泌更多。据测定,夜间熟睡时分泌的TFF蛋白,相当于白天**分泌的20~30倍。所以爱熬夜而睡眠很少的人,胃不能在夜间熟睡时分泌较多的TFF蛋白,影响胃的**和保护能力,故容易发生胃炎、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癌等疾病,影响健康和长寿。

中年人自认为身强力壮,很少患病,加班工作和晚间娱乐,过多地侵占了睡眠时间,当时可能显现不出来胃有毛病,但是天长日久,胃病就********说“睡眠太少,胃病来找”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中年朋友们不要轻视夜间睡眠,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以免发生胃病,**健康。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