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触屏手机使用过久可致永久残疾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小心触屏“吃”了你的软骨

使用触屏手机时,只需食指在屏幕上轻轻滑动,就可以放大、缩小、双击和滑动,真可谓方便至极。可如果玩触屏手机时间过久、力量过大,可能损伤手指软骨,导致手指无**常弯曲和运物,严重者软骨会被磨光,甚至手指**性致残。

正常情况下,手指上的软骨可以减少骨头间相互的碰撞与摩擦,从而对手指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手指好比汽车轮胎,如果保养得好可使用20万公里,保养不好只能跑几万公里,超负荷使用会让它的寿命更短。因此,大家玩触屏手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频繁使用触屏手机,每次时间要控制在30分钟以内。

使用触屏手机时,要略微弯曲手指。这样手指软骨能够缓冲外来的力量,软骨组织也能得到有效保护。

触摸屏幕的力量要适中。玩触屏手机如同走路和跳绳,用力过大、过猛都可对关节造成损伤。

每天敲打键盘、用触屏手机者,应坚持做手指**按压操两次以上,并且要用温水洗手,保持手指灵活。

此外,可多吃含钙高、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如牛奶、猪蹄等。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