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6种人爱招蚊子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体温高、呼出二氧化碳多的人。蚊子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对温度十分敏感,使其在50米开外就能通过嗅觉锁定“目标”。因此,相比瘦小的人,体型魁梧人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就多,或在运动后、喘粗气的时候,更容易被蚊子叮。流汗的人身体散热快,能让蚊子立即察觉到。所以,夏天应该经常洗澡,降低体温,减少皮肤表面汗液。

有体味的人。韦伯介绍:“有时蚊子靠近我们也不一定会叮咬,这主要取决于我们皮肤的气味。”每个人皮肤上的化学物质成分都不同,比如常出汗的人,皮肤表面有乳酸排出,易招蚊子。

化过妆或喷发胶等的人。这些人身上大都会残留化妆品中的硬脂酸(一种脂肪酸),对蚊子也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具有趋暗的习性,黑色是蚊子进攻的*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所以,夏日晚间*好穿白色或浅色的棉质衣服。

孕妇。医学研究显示,孕妇遭蚊子叮咬的机会比其他女性高一倍。这是因为孕妇呼出的气体中含有多种易招惹蚊子的化学物质,并且她们腹部温度较高,皮肤表面的挥发性物质也相对较多。

喝酒的人。研究发现,在室外喝上一两杯啤酒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增加15%。科学家分析指出,饮酒后的体味改变和呼吸变化,会让人们更易招蚊子,且饮酒会使身体防御蚊虫叮咬的能力下降。因此,建议喝啤酒时,*好做些充足的防蚊措施。

此外,许多报道称,常吃香蕉或其他包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蚊子就不愿意靠近。事实上根本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这些食物能对抗蚊子。其实,一些小措施就能帮你轻轻松松赶走蚊子:1.在窗户和门上安置纱窗,及时去掉窗户凹槽中的积水;2.**下水道、地漏等卫生清洁;3.黄昏和黎明时蚊子*喜欢叮人,应避免在这段时间外出,如外出,需要穿上浅色、长袖的衣服。4.使用包含驱蚊胺(DEET)的蚊香或驱蚊液。如果你被叮咬,冷敷处理能减少发炎,并止痒,避免抓挠,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