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现象暗示抵抗力下降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研究表明,吃糖的数量和鼻子的干燥程度都与感冒和流感有密切关系。怎样才能评估自己的免疫能力呢?看看以下迹象,你中招了几个?

1、你喜欢吃甜食

吃太多的糖不只是增加体重这么简单,一项研究发现,食用100克糖(相当于三罐汽水中含有的糖),会大大阻碍白血细胞杀死细菌的能力,可怕的是,这种效果的持续时间还长达5个小时。

2、你喝水太少

妈妈和医生在你生病时,总是嘱咐你多喝水是有原因的。身体的所有新陈代谢都需要水的参与,此外水分也可以排出身体的毒素和杂质。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茶和咖啡也都是不错的选择。你应该喝多少水因人而异,但是如果尿液是淡黄色的话,就表明你喝的水适量。

3、身体指数超标

多余的体重不但会影响心脏、大脑和其他器官的功能,同样也不利于免疫系统。事实上,那些情况严重的流感病人往往有着相同的特征:体重指数超过40,因为他们过度肥胖,会导致荷尔蒙失衡,干扰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能力。

4、喝不干净的水

喝水的清洁程度与你是否生病有很大关系,这个消息可能会让很多人吃惊。如果你的饮用水中砷含量过高,是时候换换水了。众所周知,重金属砷除了与多种肿瘤的发病率有关外,它还可能影响人体对流感的免疫反应。

5、鼻腔干燥

鼻子里总有鼻涕真是件讨厌的事,但就是这种不舒适,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防御感冒和流感的方式。如果你的鼻腔太干燥,细菌就可以很轻松的入侵。如果干燥只是临时性的问题,房间里放一台加湿器就能起作用;如果干燥是长期的问题,*好去看看医生,找到问题的症结。

6、压力太大

长期的压力会削弱你的免疫反应,如果流感期间压力太大,你的症状可能会变得更糟。

7、感冒频率太高

感冒频率过高意味着你的免疫系统处于危险状态。一般成人每个季节患一到三次感冒,每次感冒持续3~4天。如果你感冒的次数过多,你需要调整一下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规律的运动和健康的饮食都是有效的方式。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