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浴鼻可助你提高免疫力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提识别与排除异己的生理功能,即人体识别与排除外来侵略者(细菌、病毒等),处理自身衰老、变性、损伤、死亡细胞,识别与处理突变及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

换而言之,免疫系统即是人体的国防部队。主要由两支部队:一支是由T淋巴细胞‘**’的细胞免疫部队;另一支是由B细胞‘**’的体液免疫部队。免疫系统实力越强,免疫力越高,得病的几率越低,或者说抗病能力越强,抵抗力也就越强;反之则反。免疫力有的是先天性的,即生来具有的;有的是生后获得的。免疫力是人类抗御疾病的重要因素。那麽,如何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呢?

一、营养为先

国防军需要补给给养,吃饱喝足,战士们才能生龙活虎地参加战斗。同理,只有**免疫细胞有足够的营养,才会有活性,才会充分发挥它的免疫功能。健康状况下,免疫细胞的寿命不长,比如,中性粒细胞的寿命约2~4天。所以,正常情况下,衰亡的免疫细胞需要补充;生病时,大批免疫细胞在战斗中死亡。这种情况下,只有及时补充营养,才能**免疫部队新陈代谢的需要。我们主张科学饮食,营养均衡。基本上遵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制定的标准,特别注意以下诸多方面:

1、蛋白质:是细胞、包括免疫细胞的主要构成成份;比如白细胞、淋巴细胞、抗体等基本成份都是蛋白质。蛋白质严重缺乏时,就会影响这些免疫细胞的数量和功能,降低免疫机能。鸡、鸭、鱼、肉、蛋、奶都含丰富的蛋白质。及时补充,可提高免疫力。

2、维生素:维生素A、C、E、B族都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新鲜的绿色蔬菜、含果胶较多的水果,如:菠菜、白菜、芹菜、芥兰、苹果、香蕉、橙子、梨、橘子、蛋、肉、鱼、豆、奶、谷、核桃、蘑菇等含较丰富此等维生素。有人主张,每按补充200毫克维C、200单位维E。

3、矿物质:铁、锌、铜、镁等缺乏,影响T、B细胞的生成与功能。

4、吃大蒜:大蒜能抗氧化、抗过毒、消炎、提高免疫力。

作用:每天两瓣大蒜,即可促进T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和*噬细胞功能。

5、多喝水:每天应喝200~2500毫升水。以偏碱的井水或自来水为好。早晨喝250毫升白开水尤为重要。人体70%是水。人体新陈代谢离不开水,白开水对人体有很好的生理活性作用。水也能增强乳酸脱氢酶等酶类活性,从而有效地提高免疫力。

6、喝鸡汤:鸡汤可补充营养,增加热量,提免疫力。全世界公认鸡汤是防*感冒的*好补品。鸡汤中的半胱氨酸能去痰止咳。

二、适度锻练

1、运动: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如:湖畔、海滨、花丛、草坪、林间、山下,去做有氧运动,如:慢跑,散步,打拳,练剑,游泳,骑自行车等,坚持每次活动30分钟以上。人体在运动状态时,每分钟从血液中分泌的干扰素比平时多一倍以上。干扰素可激活免疫系统功能,比如,可增强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噬细胞与T淋巴细胞的功能。每周5次、每次45分钟疾走,能使患病率下降50%。

2、**:沿胸骨上下**200次,可刺激胸腺,促进胸腺素分泌,增强免疫功能。全身**,如‘床上八段锦’可进淋巴与血液循环,防止淋巴阻塞,改善免疫功能。

3、冥想:**冥想,可消除紧张情绪,减轻压力,提高免疫力。

4浴鼻:用冷水洗鼻子,把冷水细进鼻腔,再呼出来,每天早晨反复做8次。日日如此。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