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午休不可过长 要避免受凉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在办公室桌子上长时间趴着睡午觉容易影响血液循环,使脑供血不足,引起颈椎疾病和面瘫。”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许国杰医师说,“午饭后*好散步20-30分钟再午睡,每次午休20-40分钟为好”。

“很多人午休起来头晕眼花、手脚酸麻,就是因为午睡姿势不正确引起的。”许国杰医师建议大家使用靠枕,采用背靠姿势入睡。对于没有高背椅的人们,可以用7-10厘米高的软枕或衣物垫在手臂下入睡。

“午睡一般来讲是不会引发面瘫的。面瘫的诱因主要是受凉”,“我们中医有句话叫‘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现在年轻人往往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大,长期日夜颠倒、熬夜,肾气不足,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下降。加上午休环境温度过低或电扇对着头面部吹,时间一长就容易引起面瘫。”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