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会不会得老花眼?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有近视眼的人和正常人一样也会发生老花眼。但是,因为近视眼不戴眼镜看近比看远好,近点比正视眼近,尽管近点也随年龄的增长向后退,但退到影响近视力的时间较长,因此发生老花眼的时间较晚,对阅读的影响较小。

老花眼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生理现象,通常出现在40岁左右,其症状与近视相反,在近距离阅读和精细工作时发生困难。很多人因此认为近视眼患者不会出现老花眼。那么这种想法有没有科学根据呢?

老花眼的特点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晶体的调节范围会进行性消失,近点越来越远。老花眼的发展开始于生命的早期,可能在眼球生长完成(眼球到18岁左右停止发育)后马上进行。调节的丧失通常在50岁前达到**。在引起眼部不适的问题中,老花眼*广泛,它影响到每一个人。任何人不管屈光状况如何,都会发生老花眼,就像任何人都将衰老一样。对于正视眼的人来说,通常在40~45岁发生老花眼,需配一副看近的矫正眼镜,以便在舒适的距离阅读或做近工作。这种眼镜叫老花眼镜、老视眼镜或阅读眼镜。

有近视眼的人和正常人一样也会发生老花眼。但是,因为近视眼不戴眼镜看近比看远好,近点比正视眼近,尽管近点也随年龄的增长向后退,但退到影响近视力的时间较长,因此发生老花眼的时间较晚,对阅读的影响较小。但是,如果近视眼患者配眼镜或接触镜矫正了远视力,老花眼也在40~45岁发生。有低度近视眼(3个屈光度以下)的人,过了40岁,常常发现去掉眼镜看印刷体的小字更清楚。这是因为近视眼看近处目标时,影像可以聚焦到视网膜上,而无需使用调节。但是,这种近视眼患者在做远距离工作时必需戴眼镜。做过矫正手术的近视眼患者,他们的调节需要和从来不戴眼镜的正视眼的人一样,因为他们的远视力已经矫正,近视眼被消除了。而远视眼患者却与近视眼患者相反,因为看远好,看近不好,近点远,因此出现老花眼症状的时间较早,症状也比较明显。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