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卫生游泳小细节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7月上旬,南京有市民反映在南京水魔方游玩之后身上出现了红疹,之后医生断定是由水中某种物质而引起的过敏所致。在众多网络**上,有网友反映很多泳池水质有问题,换水不勤,消毒不严,可能是夏季泳池存在的普遍情况。26日,南京市妇幼**院提醒因为游泳时种种不注意患上疾病的患者很多,若不注意卫生,还会染上妇科病。

据了解一名姓杨的女士在游泳完后,下身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煎熬了几天后,被诊断为**炎。每年因为游泳染上妇科疾病的女性都不在少数,尤其以夏季为多,南京市市妇幼**院门诊部主任阚延静指出,女性游泳时,千万不要到水源受到污染的水中游泳,不要去卫生条件差的泳池,以防脏水进入**,引发感染;由于女性的抵抗力和适应性较差,阴冷天*好不要下水游泳,也不要到水特别凉的水池里游泳。

阚延静说,游泳后,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较简单,凳子、储物柜都是公用的,不可避免沾上细菌。所以在换衣服的时候,女性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凳子,换下来的衣服也要用干净的袋子装好。一些女性随意坐在游泳池边的地上或台子上,池边的地面经常被很多人光脚踩来踩去,脚上的霉菌也因此粘在地上,如果再随意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霉菌性**炎。所以,要坐在池边的时候,*好垫上浴巾再坐。游泳完后,要立即沐浴,以保持皮肤和生殖器的洁净,减**科疾病的感染。

南京市妇幼**院***后也提醒,夏季游泳池里人很多,汗液、唾液、尿液等会溶进水里,如果游泳者本身就伴有痢疾、肺结核、红眼病等疾病,他们携带的病原微生物就很容易污染池水,进而感染他人的口腔、鼻孔、眼睛等部位。虽然池水中加有消毒剂,但仍不能杀死所有的病原微生物,加上游泳池常用氯制剂消毒,很容易刺激皮肤。所以游泳尽量不要去人特别多的泳池游泳,洗浴用品自己放在准备好的袋子里,换下来的衣服不要乱放,除了毛巾等不能和别人共用之外,也不宜随手搭在栏杆上。游泳后*好清洁一下身体和口腔,用有滋养成分的沐浴液认真地洗个澡,以避免感染疾病。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