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吹空调最低27度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季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比一般人更难熬。高温之下,心烦气躁,头昏脑涨,一动一身汗。所以很多高血压患者自然就想到了空调,不但外出进屋就开空调,甚至有些患者长坐家中也会24小时不间断地吹空调。对此,**提醒,高血压患者吹空调,要注意以下几点。

中国老年预防**学会心脑血管病学会委员王晓云教授建议,高血压患者使用空调时,注意三点:温度、时间、风向。温度一定不能过低,以27℃为宜,不宜低于25℃,室内和室外温差不要超过8℃,因为老人身体的调节适应力较差,过大的温差变化促使脑部血管不断收缩、扩张,易使血管破裂;时间不宜太长,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空调打开1—3小时*好关一段时间,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如果条件不允许,*好每隔1小时到室外的走廊等有窗户的地方换换气;即使再热也不要站到空调下直吹。风*好向上吹,避免冷风直吹背部、肩颈、头部。尤其头部长期被冷风吹,易造成血气运行不畅、心脏供血不足而发生危险。

此外,要常测血压,*好每日早晚都各测一次。不要因为在空调房内感觉凉爽就不喝水,一旦口渴,说明人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平时就应多补充水分,防止血液过于黏稠,导致血栓或栓塞。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