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斜挎最好 隔几分钟换肩背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背着沉甸甸书包上学的孩子,拎着满满一购物袋菜的老人,挎着又大又重背包的时髦女性……不少人都深受背包所害。美国一项新调查发现,背包过重对身体不同部位造成伤痛的几率分别为:脖子57%、手臂20%、后背53%和肩膀84%。通常容易引起脊柱弯曲、驼背、头痛、关节炎、上背和颈部肌肉拉伤、手臂麻木刺痛等。美国《预防》杂志*新载文,刊出****的一些防止背包伤痛的具体措施。

1.斜挎背包。大包可以斜挎,包带尽量短些,以防背包摆动。美国纽约脊椎护理**马休·库宁哈姆博士表示,斜挎背包可使身体承载更大重量,腰部压力相对减轻。尽量用肩膀背包,不要用手肘拎包,否则不仅会对肩颈造成压力,还会造成手肘血液流通不畅,*伤身体。另外,将一个大包分成两个小包背,也可以防止肘部及背部伤痛。

2.收缩小腹。美国匹兹堡整形外科**旺达·赖特博士表示,背包时要收紧腹肌,中心稍微前移,双肩自然下垂。

3.经常换肩。美国脊椎指压*疗师斯科特·鲍切博士表示,总用一边肩膀背包会导致肌肉受力过大,造成**性损伤。因此,每几分钟应该换肩,左右交替,轮流背包。

4.背带要宽。背包带太细,压力会更大,背包带宽度至少应为5厘米。*好选择材质轻(如尼龙或布包)、金属配件少的小型背包。

赖特博士表示,感觉身体肌肉紧绷、背包劳累时可以进行以下锻炼,放松身体,同时增强肌肉,防止肌肉劳损。

1.转动脖子。头部按照顺时针方向慢慢转动5—10圈,然后再逆时针转动5—10圈。

2.拉伸颈脖。站立,将右手从脑后伸至左耳附近,轻轻将头部拉向右肩,10秒后换另一侧重复做。

3.拉力带训练。左脚踩住拉力带,右脚后退成弓步。右手握住拉力带,慢慢向后拉,肘部贴近肋骨。保持片刻,然后恢复原位。做12—15次,然后换另一侧,重复相同动作。

4.转动肩部。站直身体,双肩下压。按照顺时针方向转动肩部10次,再按照逆时针方向,重复相同动作。

5.双臂拉力训练。将拉力带的中间固定在门上,双手分别握住其两端手柄,举过头顶,肘部下拉至身体两侧。保持片刻,然后双手上举回位,重复动作12—15次。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