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堆在一起洗易导致体臭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1.出汗后不擦干。

异味主要是因为皮肤上的细菌同汗液接触后大量滋生,并排出代谢物。因此出汗后*好冲个澡,或用纸巾把身上的汗擦干。

2.穿过的衣物攒一起洗。

夏日容易出汗,即使只穿过一次的衣裤也要当天清洗,尤其是内衣裤。也不要攒一堆衣服一起洗,这样反而会加重细菌滋生、沾染异味的几率。

3.不晾鞋子。

鞋子容易吸收脚汗,回家后要马上阴干,然后再置于太阳下晒干。

4.偏好肉食。

饮食与人体散发异味也有关系。同素食者相比,爱吃肉的人皮脂腺分泌的脂质更多,更易产生异味。建议夏天多吃蔬菜、少吃肉,做到饮食平衡。不少人爱吃五花肉,认为带点肥肉吃起来更香,这样会增加脂肪吸收量,更容易产生异味。建议如果吃肉,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部位,如鸡胸肉、牛腿肉等。

5.口味重,烹调方法不对。

比起红烧、油炸,清蒸或水煮的菜含油量更低,能减少脂肪的摄入,降低体臭概率。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