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可查看人体健康状况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中医望诊:眼神可查看人体健康状况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人的精神情绪也可以从眼神中反映出来,怒则目扬,双目睁大,炯炯逼人。忧思则瞑目,闭目沉思,呆若木鸡。惊恐则目呆,神乱视惑,瞳神散大。

眼神的明亮、润泽和灵动,表明人体气血充沛,精气旺盛、目得滋养,功能正常。眼神的形象和睑裂大小,白晴、黑晴形态色泽,眼球活动状态有关。若见上睑上举乏力,常欲闭目、白晴浮肿、眼球呆滞、外观漠然,或眼睑频眨、白晴黑晴干燥无光泽,或白晴赤脉色污、黑晴翳膜、黑白对比不鲜明,眼位偏斜目不专注,这些都给人以眼神无晴彩的感觉,预测人体有气血不足或脏腑阴阳偏胜的存在。

所以察眼神,一则可以测知人体气血盛衰和脏腑功能,二则可以了解情绪变化对人体的影响。眼睛犹如一面镜子可以自查也可以互测。一旦发现有异常,要及早处置,防微杜渐,在做对症处理的同时,针对发病因素进行防*,例如注意周围环境,避免尘埃花粉过敏原的刺激,防止外邪侵袭。化解情绪刺激,避免七情内伤,引起脏腑功能失调。劳逸结合,竭视劳瞻,常损目力,应在紧张的工作中稍作休息。生活要有规律,戒烟慎酒,注意饮食宜忌等,察眼神是诊断方法也是人体健康的预警信号,所以观眼察神可以**安康。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