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是奥运会的违禁药吗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喝六杯以上咖啡就可能被禁赛

究竟摄入多少含有违禁成分的食物就会被判罚服用禁药,西安体院运动人体科学**苟波博士认为,具体数字因人而异,但像咖啡这种东西喝六杯以上就有可能被罚。“像咖啡这样含有***的饮品,短时间内喝六杯以内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如果喝得太多,***摄入量过大,会提高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度,将会有被检测为服用禁药的可能。”

**不属于***但可能有违禁成分

有些说法认为**能提高运动员体能,陕西省体育科研所所长韩俊贤表示:“**本身就是*疗、调理人体机能的药物,常人服用**也能增加体能。**讲究的是调理,病人服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不过‘是药三分毒’,服用**所导致的肾炎等副作用也时有发生。有人说**是禁药,这是不准确的,**里90%以上的成分都不含违禁物,或许会含有一些违禁成分,但**不属于违禁药物。”

目前,国际奥委会规定违禁药物有七大类,这些禁药可以改变运动员的肌肉、呼吸、兴奋度。甚至还有运动员为改变肌肉形态而服用***。大部分运动员服用***来提高呼吸功能、训练耐力和训练负荷,也有可以使运动员平静的禁药。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