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奥运但别忽视了健康 注意要“留神、养眼”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注意“留神”“养眼”

市二医院的方医生介绍,一个人偶尔**两天睡眠不足,可能不会对工作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但**如此,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如免疫力下降、思考能力下降、神经衰弱等,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人体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休息不好,容易催人老。爱美的女孩*好不要经常熬夜。

长时间看电视,眨眼次数减少,会感觉眼睛干涩、疼痛。对视力不好的人来说,可能会得急性青光眼,严重的还会使眼压升高,视网膜脱落。所以,比赛间隙要多走动,多眨眼,或者洗洗脸。而且,在看比赛时千万不要戴隐形眼镜。

啤酒、夜宵能少则少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公共场合看**,喝啤酒或者冷饮都很平常,一方面是为**比赛助兴,另一方面大热天喝冰饮品人体也感觉舒服。特别是在酒吧,在“喝多少送多少”的促销活动中,三五个知己一起看比赛,一边“豪饮”,一边吃着辛辣食品的情况也不足为奇。

但医学界人士认为,喝啤酒可以解暑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较多,消耗也大,易疲乏。如果再不断地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热乎乎”感觉会不断持续,口渴出汗现象将更加厉害。这不仅达不到解暑的目的,反而会降低人的思维能力和工作效率,进而出现失控的行为。

看体育比赛时,*好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和B族维生素。啤酒、冰饮并不是看比赛时的必备良品,换成凉茶、绿豆汤、哈密瓜更健康。热体质的人要喝一些清*的东西,比如红枣莲子汤、菊花茶、绿茶、绿豆汤、西瓜、哈密瓜等。

憋尿有害健康

**比赛精彩纷呈,每当到了争金夺银的关键时刻,很多人宁愿选择憋尿,也要看完赛程。

市一医院的成医生提醒市民,憋小便会引起许多疾病。男士憋尿可引起**腺充血,经常这样会引起**腺炎,如果患有**腺炎的病人憋尿,病情会加重;男士憋尿还会引起排尿功能障碍,小便解不出来或者解得很慢。女士憋尿不仅会引起排尿功能障碍,还会引起尿路感染,如果有膀胱炎或尿路感染的人病情会加重。更有甚者,憋尿时间长膀胱压力大,会引起输尿管扩张,尿液反流到肾脏,引起肾脏积水,导致肾功能损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