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铁杆也别“奥”夜 小心眼看“花”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铁杆**粉,眼都看“花”了

从**会开幕,24岁的市民小刘几乎夜夜不落看比赛。8月1日凌晨3点钟,他正在看叶诗文冲金,左眼出问题了,“就像有个东西挡住了视线,起初我以为是有了眼屎,去洗手间洗了洗,还是混浊。”

他的左眼“中浆”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海军说,“中浆”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简称,人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感染、过敏等免疫力下降时容易发生,是*常见的眼底病,发病率较高,患者多是青壮年男性,易复发。

因为看比赛,他再也没醒来

据媒体报道,每逢重大体育赛事,都会有因为熬夜看直播威胁到健康的案例。今年7月,长沙市一年轻的小伙就因连夜看比赛,睡去后再也没有醒过来。2010年,济南一名50多岁的男子熬夜连续看了两场世界杯球赛,早上因心脏病复发被送往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建华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人,熬夜时看到激烈的比赛,情绪高度兴奋,很容易出现“乐极生悲”。即使健康的年轻人,连续熬夜且身体疲惫到极点,也会引发猝死。

五类人*好别熬夜看比赛

心脑血管病患者

竞技体育的精彩程度,很容易影响到人的情绪,再加上患者熬夜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患有眼疾的人

患有干眼症和青光眼的人本身视力就比较差,如果熬夜看比赛,对眼睛的损害就更大。

颈椎腰椎病患者

颈椎腰椎病,通常是患者长时间保持不合理的坐姿造成的,而**期间,在精彩比赛的吸引下,患者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导致颈椎腰椎病急性发作。

儿童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如果经常熬夜看比赛,容易造成眼疲劳导致近视的发生,也容易错过晚上生**峰期,影响发育。

司机等特殊行业工作人员

司机、高空作业者、操作精密机床者、医生禁止熬夜看比赛。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相当于轻度醉酒,造成工作失误,存在安全隐患。

熬夜该吃啥 “夜猫”来看看

对于**的铁杆粉丝,非要熬夜在**时间看比赛,医生建议注意饮食,缓解疲劳。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黄书亮说,经常熬夜的人多补充维生素B可以降低熬夜的危害。同时营养还要全面,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C族的食品。

“熬夜时候感到饥饿,可以喝一些 牛奶 ,吃一些面包片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冰凉、油腻的东西,避免给胃造成负担。”黄书亮说。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