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千万别把健康丢一边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熬夜看** 他犯困撞车

张先生一向酷爱体育,**会的开幕让他兴奋不已。近日,他连续熬夜看**会开幕式和各种精彩赛事。7月30日上午,他在开车外出时犯困,车撞上了路边的大树。车报废了,所幸张先生因安全气囊弹出只受了轻伤。

同样喜欢观看体育比赛的陈先生,前晚约来几个好友在家观看比赛。他从夜市上买来许多凉菜,喝着冰啤酒,吃着凉菜,吹着空调,好不惬意。不料第二天一早起来,几个哥们个个浑身无力,还拉肚子,被诊断为肠胃功能紊乱。

比赛太激烈 她中风偏瘫

48岁的魏女士家住硚口,是一名结肠癌患者。前日,在观看孙杨和朴泰桓的400米自由泳对决时,她十分激动,竟毫无征兆地出现偏瘫症状,家人赶紧把她送到武汉普爱医院。经过头部CT及MRI检查,医生诊断为脑梗塞。

武汉普爱医院肿瘤科张金玲医生解释,肿瘤病人普遍存在血液高凝状态。国内外多项研究证实,血栓形成是目前癌症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和第二位死亡原因,与普通人群相比,肿瘤患者发生血栓性疾病的危险性增加4—6倍。血栓一旦脱落阻塞血管,会引发严重后果,而情绪波动、疲劳、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如熬夜等,极易诱发血栓栓塞。

长时间用眼 他差点瞎了

60岁的王爹爹这几天熬夜看**会,7月30日上午,他因左眼胀痛不适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眼科看病,被诊断为“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眼科杨东主任说,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多见于50岁以上老人。王爹爹因为熬夜及长时间用眼,导致过度视疲劳诱发了该病。如果没有及时就诊,可导致不可逆的视力丧失。

医生建议:观看直播比赛时应自觉控制时间,适当中场休息,缓解疲劳,保护视力。若熬夜观看比赛,次日中午一定要把觉“补”回来。夜间要注意颈部保暖,*好不要长时间开空调。观赛时注意适当补充水分,可选择水果、面包等,如西红柿,鲜甜可口,营养丰富,还提神醒脑。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