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危害有多大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眼睛疲劳的危害

1、神经高度紧张会使眼睛发胀,视神经功能慢性减退。

2、眨眼动作的减少,使眼表面的泪液蒸发过多,且来不及得到及时的补充,久之则引起眼球表面的炎症。

3、对于青少年来说,长期近距离使用电脑会引起调节痉挛而看不清远处,继而造成真性近视等。

4、对于45岁以上的人来说,眼睛的调节能力下降会出现老花、近距离视物疲劳,并且不能持久用眼。

5、长期注视电脑会使疲劳症状加重,还可能诱发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病。

眼部运动缓解眼睛疲劳

1、先向5米以外的目标物远眺半分钟,使眼肌松弛,晶状体变平;

2、向30厘米处的目标物近看半分钟,使眼肌紧张,晶状体增厚。

3、看远、看近交替进行,每次10—15分钟,每日3—4次。

这样就能使晶状体得到充分伸展,眼睛疲劳得到缓解,从而达到活跃和**眼睛的生理调节功能,改善视力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远望时应避免阳光直射,以看绿树、绿草为*佳。适合正处于发育期的中小学生,它有**眼睛疲劳,保护视力的作用。对于假性近现有一定的*疗作用,可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