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海澡谨防海蜇“偷袭”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一少年随家人到辽宁省大连市夏家河附近海边游泳,不慎被海蜇蜇伤,随后被送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

宋智琦表示,每到盛夏,医院都会收*被海蜇蜇伤的患者,但今年收*的明显比往年多,*多的**收*了二、三十名患者。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从7月初至今,也陆续收*了10**被海蜇蜇伤的患者,其中有3人曾出现呼吸困难等危险症状。

宋智琦等专业人士认为,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海蜇的成熟季节,其*具攻击性,在此月份*好不要摸黑游泳。“如果发现被蜇伤了,当场处理十分重要,首先千万不能用淡水冲洗伤口,*稳妥的办法是迅速用毛巾、衣服、泥沙等擦去黏附在皮肤上的毒液及触须,并争取用明矾水、食醋等冲洗并湿敷。”他说,如果伤者的皮损面积大,全身反应严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疗,以免延误病情。

专家建议,海蜇蜇伤人甚至致人死亡的武器是它分泌的毒素,不同种类的海蜇毒性强弱不同,目前没有专门的“解药”。因此,防范海蜇伤害的*好办法就是避开它,相关海滨浴场的管理方也要做好提醒及应对工作。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