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安全:运动损伤用对药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武警总医院骨科主*医师 姜川

日常运动中,我们可能会发生各种“小意外”,因此,知道几种常见运动损伤用药的正确方法是很重要的。

1.在运动中出现皮肤浅表挫伤,如胳膊肘或者膝盖在摔倒时的擦伤,没有皮肤破损的,可用冰块局部冷敷,或者外用消炎镇痛药,如麝香壮骨膏。

2.腰背部的肌肉损伤,大腿根部的肌肉撕裂伤,产生剧烈疼痛的,需要马上避免受伤肢体移动,外涂扶他林乳胶剂配合口服芬必得,休息2周左右可基本愈合。

3.打球引起的掌指关节、指间关节扭伤,受伤后需要固定保护,可以冷敷15—20分钟,2—3个小时重复一次,需休息3周左右;下肢膝部韧带扭伤,如果疼痛比较剧烈,建议病人拍摄X片,排除骨折的可能性,一般需避免受伤肢体移动,休息6周左右。

损伤后处理还有些注意事项:如有破皮流血,先处理伤口,**时间消毒包扎,防止感染;创伤处不可用消炎镇痛药,会影响愈合;如有皮肤过敏史,慎用外用膏药贴剂;扭伤后若不能及时到医院处理,应停止伤处活动,到体育用品店买些关节周围护具,如护腕、护膝等,再到医院*疗。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