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点空气最差谨慎锻炼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系统生态**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曾在文教区、交通干线和公园绿地等3个典型功能区,进行**系统取样和研究,结果发现,北京市空气中革兰氏阳性菌*多,约占80%—85%,文教区和交通干线细菌浓度明显高于公园绿地,并且“文教区和交通干线空气细菌浓度四季变化特征显著,夏季和秋季较高,公园绿地空气细菌浓度四季没有显著差异”,3个功能区早9点和晚5点的细菌浓度明显高于其他时段。

在空气中,大部分细菌都附着在细小的灰尘颗粒中,而对于北京来讲,早9点和晚5点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此时扬尘*多。北京医院检验科细菌室主任检验师胡云建曾在采访中表示,“对病人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空气中的细菌不管是致病菌还是非致病菌,都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细菌数量越多,危害就越大。”

北京环科院大气所所长彭应登也表示,致病菌引起疾病是有条件的,尤其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易受到影响而生病。对此,人们不必过于恐慌,做好适当的防护措施即可。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便是其中*重要的一条,但目前我国居民做的并不到位。据了解,在同样尾气污染严重的日本东京,无论街头还是地铁、商场,即使天气非常晴朗,大部分日本人也会戴着口罩,这已经成为他们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一种习惯。尽量不在早晚上班高峰期进行户外锻炼,或者选择去绿化较好的公园绿地;养成良好的呼吸习惯,用鼻呼吸而非嘴,鼻腔可过滤掉一部分灰尘和细菌;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尽量少去人流量大、空气流通不畅、灰尘尾气较多的地方;外出归来一定要先洗手、换掉外衣。

此外,有研究表明,植物和水是PM2.5的*大克星,因此相关部门可以通过加大城市绿化,控制扬尘,有效消除细菌数量。室外空气细菌增多,室内也会受到影响,在家的人们尽量在早9点和晚5点紧闭门窗。如果家里有身体较弱的人,还可以通过熏醋,放置薄荷油、风油精等方法,起到为室内空气消毒杀菌的效果。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