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用后别马上关机门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勤快的女士们洗完衣服,除了把洗衣机里外都擦干净,还要把机门关上,甚至在外面套上一个罩子。但专业人士提醒说,关上洗衣机的机门不利于残留水分的蒸发,还容易滋生霉菌,危害家人的健康。

人们也许没有注意到,洗衣机的洗衣桶外面还有个套桶,洗衣水会在这两个桶的夹层中间来回流动。夹层不容易清洁,时间长了会附着大量的污垢。 这些污垢里就藏着各种致病的细菌与霉菌,它们在潮湿的环境下繁殖得更快。洗衣时,霉菌孢子随水流散布会污染衣服并传播到人体上,导致人皮肤瘙痒、过敏,甚 至诱发皮炎。

因此,用洗衣机洗完衣服后应该开着机门。顶部开门的波轮洗衣机要用干抹布将里面的水擦干,侧开门的滚筒洗衣机还要把镶嵌在门口的垫圈中的水擦干。不用的时候,应该把过滤袋摘下来,晾在外面充分干燥。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