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应用冷水还是温水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你的刷牙方式科学吗?

日常生活中,人们虽然每天都刷牙,可是有相当一部份人不懂得刷牙的"学问",所以学会正确刷牙对保持个人的口腔卫生极为重要。

l.牙刷的选择

牙刷是口腔卫生**用具,只有选用符合口腔卫生要求的**牙刷,才能起到洁牙的效果,并且不损伤牙齿及牙周组织。**牙刷其特点是:

(l)刷头小,在口腔中转动灵活。

(2)刷毛排列合理,一般是2~3排,便于清洁牙齿和刷牙后牙刷本身清洗。刷毛选用**尼龙丝,细而有弹性。

(3)刷毛的顶端呈圆形,刷牙时不易损伤牙齿和牙龈。

(4)牙龈萎缩需要用牙间刷。

2.牙膏的选择

*选含氟牙膏,兼用其他牙膏。含氟牙膏不仅有抑制牙菌斑的作用,而且可以保护牙釉质,增强牙齿的抗酸能力,预防龋齿。

3.刷牙水温度

经有关研究证实,牙齿适宜在30~36度水温下进行正常新陈代谢。因此刷牙时,牙齿如长时间受到骤冷或骤热的刺激,不但容易引起牙龈出血,而且直接影响牙齿的正常代谢,易诱发牙病,影响牙齿的寿命,影响身体健康。

4.刷牙的正确方法

正确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齿及牙周组织菌斑和软垢,可起到预防龋齿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损伤牙齿及牙周组织的竖刷法。刷上颌后牙时,将牙刷置于上颌后牙上,使刷毛与牙齿呈45度,然后转动刷头,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复刷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刷下颌后牙时,将牙刷置于下颌后牙上,刷毛与牙齿仍呈45度角,转动刷头,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复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上、下颌前牙唇面刷法与后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腭面和下前牙舌面时,可将剧头坚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合面时,将牙刷置于牙齿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来回刷。

5.刷牙的时间

每天应做到早起和晚上临睡前各刷牙一次,并坚持饭后漱口。每次刷牙需3~5分钟才能将牙齿的各个部位刷到。晚上睡前刷牙更为重要,因它能清除当日三餐积存于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污垢。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口腔内滋生细菌,污物与唾液的钙盐沉积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会使牙齿发生龋齿及牙周病。

6.牙刷的保养与更换

每次刷牙后必须用清水把牙刷清洗干净并甩干,将刷头朝上置于通风干燥处。应注意,牙刷使用时间长了,刷毛就会弯曲蓬乱甚至脱落,减弱了洁齿能力,因此,必须每3个月更换一把牙刷,切忌几个人合用一把牙刷。

为什么有的人牙齿发黑发黄,该如何美白

有的人牙齿发黑发黄主要有两个原因:

先天因素:牙齿发育的关键是胎儿在母亲怀孕时和婴幼儿时期-牙齿的胚胎期。如果这时候有使用药物或其他不当之处,将会影响牙釉质的发育,如常见的四环素牙,氟斑牙。

后天因素:由于牙齿表面存在着多种可以分泌黏性物质的细菌,平日饮食后残余的污垢将会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逐渐使牙齿着色,发黄或发黑。如烟,酒,茶,咖啡等"污染"牙齿的物质。

美白牙齿小偏方

1.每天早晚刷完牙后,再用盐水漱口;或者直接在牙膏上沾上一些盐刷牙,不要沾太多,几天后牙齿就会变白,一个月后就有明显效果。

2.用墨鱼骨磨成粉末每天刷牙的时候沾在牙膏上用。

3.用稀释的白醋刷牙,漱口,刷牙前先口含稀释的醋水20分钟。很多人喜欢用酸性液体来这样漂白牙齿,但长期在牙齿上使用酸性液体会强烈腐蚀牙齿,使牙齿的钙质流失,不利于坚固牙齿。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牙齿美白产品能够让牙齿自然达到“雪白晶莹”的效果,除非采取其他科技手段。但这些方式都会磨损部分自然牙,甚至伤及牙髓。因此,在决定做美白*疗前,一定要到****的医疗机构就诊。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