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或许死于便秘 防便秘有个十六字诀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受访**:朱钢,北京市肛肠医院(北京市二龙路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猫王或许死于便秘!近日,在**歌手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逝世35周年的日子,他的前私人医生在其新书《KingandDrNick》中说,猫王的真正死因其实是慢性便秘,因为他的结肠是一般人的两倍。

“结肠冗长是一种疾病,这种病可能会导致便秘,说白了就是‘垃圾’出去的道远了。”北京肛肠医院(二龙路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朱钢解释,人的肠道也叫做“肠脑”,肠道长期吸收毒素会加重肛肠病,如痔疮等,肯定影响健康。

*便秘不要常服泻药便秘了,一些人就自行服用泻药帮助解决。“就像人有惰性一样,肠道也爱犯懒。”朱钢说,泻药会使肠道养成依赖习惯,使肠功能下降,长此以往,自己想排都排不出来了。身体还会对药物产生耐受性,老了以后很容易导致老年性便秘,肠功能早早地下降了,老了自然更不好用了。还有人觉得便秘严重了大不了就手术呗,可便秘问题手术也无能为力,一定要保护好肠功能,延长其“在岗时间”。

防*便秘记住16个字便秘怎么防*?朱钢说:“我在社区给大家讲课时常问一个问题,你们会排便吗?大伙常奇怪的回答说这谁不会啊。可根据他们给我的反馈,有好多人还真不太会。”

朱钢说:“其实,只要记住16个字:高度重视、定时**、速战速决、随有随去。”

高度重视是说要重视排便。排便这事得和吃饭一样当大事来抓。定时**,是指排便*好固定时间地点,到点就去,只要是每天按时进行就可以。

速战速决是说排便时间要短,控制在3~5分钟内。3~5分钟后一定要站起来,哪怕站起来后马上再坐下接着排都行,比较好的是溜达会儿再继续排。*忌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以上的排便,因为排便时间过长会加重肛肠病。

随有随去是说,只要条件允许,有排便意识就马上去厕所。“便意来了却不立刻上厕所,就像侦察兵发现情况马上汇报指挥官,却被指挥官呵斥阻止汇报一样,非常影响积极性,时间长了,侦察兵就不愿汇报了。”朱钢解释。

朱钢介绍,通常来说,女性便秘患者比男性要多,而且有女性老年性便秘提前的现象。不正确的减肥方式和精神因素是导致便秘的重要原因,而女性在妊娠期时,胎儿挤压肠道可能导致肠道变形、波动,使肠功能下降。所以女性更应该注意保护肠道,防止便秘。

他*后总结,“人活着不就是一进一出吗?光出不进或是光进不出都不行,像猫王就是在‘出’这方面出了问题。”所以便秘这件事看似不大,但日常还是要注意防*。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