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用嗓会危害“声”命线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耳鼻咽喉科王嘉玺主任指出,合理的温、湿度是咽喉健康的关键。而过度用嗓等情况,很容易破坏我们咽喉的温、湿环境,所以想保持咽喉健康,我们需重视以下三件事:

**件事:尽量避免过度用嗓

教师等经常用嗓的人员,用嗓过度会伤害咽喉健康,破坏咽喉的温湿度。所以这部分人群可以用一些滋阴清热的药物维持。老师可以在假期没有工作的情况下,尽量保持声带的充分休息,使咽部粘膜得到**。如果出现嗓子嘶哑、干痒,时间不太长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慢严舒柠含片。出现咽部症状时间较长的人,*好到医院选择**雾化吸入、穴位贴敷等方法进行*疗。

第二件事:少吃害人食物

如果在咽部已经出现不适的情况下,还选择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无疑是让咽喉健康雪上加霜,容易使本身有炎症的咽部粘膜进一步干燥、损伤,使其分泌功能下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制下降,容易使病情加重。王主任建议,已经出现咽喉不适的病人,应该选择一些**代茶饮,比如麦冬,它有清肺生津、清热解毒的作用。玄参,性苦寒,有滋阴降*的作用。此外还可以选择慢严舒柠复方青橄榄含片,以缓解咽部干痒、疼痛、不适的症状。

第三件事:远离空调环境

天气炎热,空调成为夏季必备品,但经常吹空调不仅会导致皮肤、口鼻干燥,而且对咽喉的健康会产生极大的威胁。

※带走咽喉水分:呼吸道粘膜需要在一定的湿度、温度环境中才能保持健康状态。新鲜的环境对呼吸道粘膜有好处,但空气干燥的空调房则容易把咽部水分带走。

※带来咽部不适:咽喉水分丧失,粘膜的功能容易减弱,出现咽部不适的症状。此外空调房里空气污浊,对气道粘膜也存在一定的伤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