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拉肚子能否吃东西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腹泻时,人体丢失大量水分和无机盐,而大量脱水及低血容量性休克是腹泻*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不适当地禁食会导致人体能量不足,于是人体会分解肝糖原、脂肪、蛋白质来维持血糖浓度。当血糖低于3毫摩尔/升时,患者会出现出汗、心悸、全身疲乏无力、头昏、面色苍白、晕厥等一系列低血糖反应,有的甚至还会诱发心脑血管意外而危及老人生命;严重腹泻可引起严重的电解质紊乱如低钠、低钾,同样会危及生命。尤其老人腹泻要及时补充水、糖、盐,这是预防脱水等并发症的关键。

出现腹泻,应及时就诊。腹泻严重、或因呕吐严重不能进食者,应由静脉补充足够的水和电解质液。轻症患者,可采用口服补液疗法,对伴有发热等毒血症的患者还需酌情应用抗生素。腹泻时一般不禁食,可以少许进流食,如浓米汤、稀藕粉等。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