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住喷嚏等于自己吞下细菌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打喷嚏是人体从鼻道排出外来物,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当人们感冒打喷嚏时,可以帮助清洁鼻部。对花粉过敏打喷嚏,可以从鼻道中排出过敏物质,还可以起到预防和*疗感冒的作用。

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尤其是女性在打喷嚏时,往往习惯用手捂住口鼻,以发出轻微憋闷的声音,有的人甚至用揉鼻子的方法把喷嚏憋回去。但研究发现,一个喷嚏里大约含有30万个细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细菌数量更是“数不胜数”。此外,人在打喷嚏时,上呼吸道会产生强大的压力,如果将口鼻**捂住,不能得以缓解的压力会通过咽鼓管作用于耳道鼓膜,对耳部健康也不利。

如果你是一个人,想打喷嚏就痛快的打出来吧!如果是在公众场合,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了。因为喷嚏的威力很大,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患有感冒、上呼吸道等疾病的人,一个喷嚏中所含的细菌和病毒可以在2秒之内附着到扶手、座位等不停被人抓摸和触碰的地方,可以在5分钟之内把感冒病毒传染给150个人。

因此建议,在公共场所打喷嚏之前,*好用纸巾或手帕遮挡一下。研究人员还建议,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好多笑一笑,可以提高抵抗力,抵御疾病。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