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短信最好举着手机与视线平齐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地铁、公交、马路上随处可见低着头发短信玩手机的人。除了安全问题,长时间低头输入短信或上网,还会造成脖子僵硬、酸痛,甚至影响心情,这种情况被称为“短信脖”。

英国脊椎医学协会指出,人类头部平均重量为4.5—5.4公斤,如果长时间低着头,颈椎就像起重机一样,一直处于悬挂重物的状态,很容易产生颈部僵硬疼痛,疼痛感甚至还会扩散至肩膀、手臂和腰部,严重时将造成头痛和关节炎。

美国“短信脖”协会脊椎*疗师费希曼表示,发短信时要抬头挺胸,不能弯腰驼背,同时抬高手机,与视线平齐。每隔几分钟还要来回缩下巴数秒钟,转动肩膀及手臂,促进肩颈血液循环。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