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益人体4大身心健康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1.从小开始读书可提高多方面能力

具体包括提升精神集中力时间、强化理解能力、可加深对异国文化的理解,培养共感能力等,这些多少会今后的工作等有一定帮助。

2.可使人在短时间内消除压力

根据苏塞克斯大学的调查数据显示,花6分钟时间读书可消除人体三分之二以上的压力,该效果甚至超过了散步以及音乐鉴赏等。

3.活化大脑

与电视、电脑等对大脑产生的冲击作用相比,读书可以激发大脑内的多个区域的活动,从而构建的新的神经回路。

4.预防老年痴呆症

研究已经证实,老年痴呆症的主要病因之一是由于大脑内的堆积了大量的β-淀粉样蛋白,而美国加州大学研究表明,从小养成读书习惯,可以有效抑制该物质形成,降低老痴呆风险。

通过以上几点可以看出,读书可谓受益诸多,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读书就是*简单实用的方式,哪怕是每天短短的几分钟。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