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下巴的人睡觉容易猝死?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一篇科普文章在网上疯传,内容称人有双下巴不仅是肥胖的表现,更是一种潜在危险信号。文章认为,有“双下巴”的人,无论年轻与否,都说明下颌部肌肉组织松弛,这就导致睡觉时容易打呼噜,而打呼噜的过程中极易出现时间过长的呼吸暂停,而这,就是猝死的症结所在!因为,如果人缺氧2到3分钟之后便会昏迷,5分钟以上的缺氧状态就会给脑部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睡梦中,人又处在半无意识状态下,对氧气缺乏的状态很有可能不会被察觉,更危险。

“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呼吸科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诊疗室主任张希龙教授告诉记者,人出现双下巴无碍乎有三种原因,*多见的是患者过于肥胖,颈部堆积大量脂肪,形成“双下巴”,甚至是“三下巴”。而患者颌骨短小也会造成颈部皮脂堆积,老年人或皮肤松弛的人更是无可避免的容易出现“多层下巴”!

当人平躺着睡觉时,舌头会受重力影响连带周边肌肉一起向下(喉咙处)移动。如果人的口腔空间有限(颌骨短小者),或下颌部组织过厚,向下移动的肌肉就会**到人的呼吸道,“双下巴的人,颈部脂肪多且松弛,**呼吸道的可能性更大,导致窒息的可能性就更大,更严重者就会导致猝死。”张希龙说,随着肥胖患者和饮酒者的增加,如今出现睡觉窒息的患者也随之增加,急诊室经常会接诊到睡觉中昏厥的患者,猝死也时有发生。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