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冬季猝死率最高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天冷加劳累致老人猝死

昨日,重医附二院门诊知名**刘长安教授称,临床上猝死原因很复杂,但气温低和过度劳累是两大主因。

冬季气温低,人体在低温状态下,**血管会收缩,血压上升,心脏负荷增加,大大增加了脑溢血和心肌梗死发作的风险。同时,天冷时,人们活动量大幅减少,当突然增加体力活动量时,心脏负荷将大大增加,全身血液心血管循环系统超过负荷,就容易猝死。胡天贵救人时,不但进入冰冷环境,还有*大体力消耗,双重打击致其猝死。

冬季易猝死晨练要当心

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医附二院、新桥医院等多家综合医院,**纷纷表示,冬季是一年中猝死发生率*高季节,***门一项研究显示,冬季猝死率比夏季要高出18.7%,而**中猝死易发生的*高时段是上午6点至9点。

新桥医院心内科**耿绍华介绍,几天前,沙坪坝一名50多岁男子在晨练跑步时猝死。经**分析,这名男子有心脏病史,在晨练跑步时受到寒冷气候刺激,在剧烈运动中心脏等负荷加重,导致猝死。

重医附二院刘长安教授提醒,心脏病猝死高危人群如果年过40,*好随身携带心脏急救药,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IT人士肥胖者是高发人群

重医附二院门诊部简华刚主任表示,除了冠心病等疾病,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长期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都是导致猝死的危险因素。

经常熬夜使人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功能失调;长期吃饭、作息不规律容易导致心律不齐;精神过度紧张,心脏等功能会受到影响。这类人群一旦剧烈运动或过度紧张,血液循环差,心脏功能跟不上就可能导致猝死。

**们特别强调,长期高强度工作、日夜颠倒,IT业人士,以及50岁以上老年人、冠心病患者、肥胖人士等五类人群是猝死高发人群。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