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天要怎么开窗户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内科**表示,灰霾环境下,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很容易负载病毒,到处传播。一些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如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更是和阴霾天有着密切关系。甚至有研究指出,阴霾天还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就连肺癌也与它扯上了关系。

早晨不要外出晨练、中午再开窗通风、儿童尽量在室内活动、多喝水多休息……这是**给市民开出的应对之招。

阴霾天开窗有学问

**表示,“阴霾天室内通风很有学问,既不能不开窗,也不能盲目开窗,因为弄不好就会接触更多污染空气。”

**建议市民,*好在中午开窗,而早晚阴霾浓度较高时则避免开窗。如果是靠近马路的住户,在白天车流量较大时尽量少开窗。此外,开车遇上堵车,也尽量别按下车窗。

危害

阴霾天伤肺程度严重大过香烟

一到阴霾天,就总觉得透不过气来,这是不少市民阴霾天出门的感受。阴霾天不但伤心、伤呼吸道,还伤肺,而且危害甚至猛于烟。

有**表示,阴霾天气比香烟更易致癌。他指出,近30年来,我国公众吸烟率不断下降,但肺癌患病率却上升了4倍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恐怕就是阴霾天所导致的。他表示,只要一到阴霾天,呼吸病的病人就会增加。

据介绍,阴霾天气时,空气中会悬浮一些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如矿物颗粒物、海盐等各种盐类,有机气溶胶粒子和汽车废气等。而在空气较为潮湿的地方,这意味着颗粒物流动性差、不易散出、易被人体吸收。

**表示:“如果颗粒物直接黏附在呼吸道和肺叶上,就会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肺癌发生几率也会增加。”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