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洗澡用不用香皂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北方地区气温低、湿度小,很多人会感觉皮肤干燥,甚至出现瘙痒现象。这时,很多人会增加洗澡次数,以为这样可以减缓痒症。为此,皮肤科**提醒加强保湿是关键,且洗澡不应太勤,在洗澡过程中少用或者不用香皂和肥皂。

**解释说,冬季气温低、湿度小,导致皮肤水分蒸发量增加,保持水分能力降低,因此容易出现皮肤脱皮、发痒等症状。他建议:*先,应该多喝水,增加体内水分含量,同时在屋内摆放加湿器,增加空气中水分含量;其次,在饮食上注意调整,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第三,在洗澡过程中,应尽量少用或者不用肥皂和香皂,尽量直接用清水清洗。同时,洗澡不要太勤,以三天洗一次为*佳。老年人皮肤水分更少,*好5天洗一次。洗澡后,*好涂抹保湿乳液。

此外,**还提醒,对于初从南方城市来到北方生活的人,如果皮肤痒症持续时间长,*好寻求专业医生帮助,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止痒药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